湛非水

托福首考 考试分析+经验总结

在报了两场并被取消了三次考试之后,我终于在自己学校的考场考到了托福,今天终于出分啦。

29+30+24+25=108

客观来说,我的每一项分数都和努力成正比

听力是我从大一开始就偶尔做着玩磨耳朵的,备考的时候也刷了十几套tpo,所以得到满分是意料之内。

[Fig. 1精听笔记]

因为知道阅读不容易,所以我也确实认真备考了阅读。备考一共做了十套tpo,也确实领悟到了一些题型的规律。这些规律很难用语言描述,但是在读题的时候我就可以猜到正确选项。

口语其实从来都是我的强项,寒假之前也刷了一遍21年的独立口语题并准备了语料库。但是后面后面三道题我就没有特别认真准备(其实就是懒),在考场上都没说完整。这次的独立口语题与work in a group有关。

[Fig. 2 独立口语语料库]

作文,谁敢相信我今年一篇完整的independent writing都没有写过呢?然而事实如此,因为数次被取消考试,我心态爆炸,根本不想练习。我的作文完全吃的是高考和去年学校的托福写作课的老底。integrated writing我倒是考前练了几篇,这次的作文没那么拉胯应该就是感谢这篇integrated writing给我加了一些分。这次的integrated writing主题是乌鸦的野化,independent writing主题是job-sharing。

[Fig. 3 作文笔记]

另外,我的运气应该对这个成绩贡献很大。我做的题目还是比较简单,没有奇怪的题型出现,主题以清晰易懂的生物和环境话题为主(没考些奇怪的Renaissance啦ancient Egypt啦真的是谢天谢地)。或许星期天考托福确实更简单一些。

总的来说已经很满意了,这次备考托福我除了考试费一分钱都没花。刷题用的是新东方网站的免费陈年tpo(从tpo30开始刷的,大概刷到四十几),口语和写作都是上的学校的英语选修课,刚好凑满毕业要求的外语学分。因为没花钱找批改作文,所有的作文全靠grammarly自查语法错误,立意什么的靠玄学。所有关于考试的信息都来自朋友的经验和互联网搜索——真的很经济友好了,没法更省钱了。

得到的结论是,我的英语水平确实还是可以的,但是这些技巧性很强的考试还是要靠刷题和掌握技巧才行,以及,不要吝惜钱!钱是最好赚也是最廉价的东西,不要因为父母的原因就不肯花钱。

接下来的雅思和gre要努力了。如果可能的话,等考完gre,我希望再考一次托福,争取刷到110(主要看写作)。

加油!


评论

热度(6)